羡鸾

怨种大学牲菜鸡写手

【斯内普x王熙凤 浮生未歇●上】




●跨圈cp,宗旨是为了给be的人一个家

●我自己的梗不要盗取

●有伏黛也想有斯凤,不喜划走






        

“我初次见你的时候,还是你小的时候,我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。”当然这是在蜘蛛尾巷,他说的后话。屋子里面的陈设合乎两个人的口味,东西方的风格相互碰撞。“那个时候,你对我就有了想法?”她窝在他怀里,“嗯。”黑发里面的泛红耳朵,惹得她一直笑着。“哈哈哈哈,你呀!”未见其人,只听其声。






        

“二奶奶,外面来升家的有事禀报。”只见平儿略过她的眼神,把来升家的带了过来。她自己也是无趣儿,今日也没什么客来,那垂涎的登徒子被自己用那一计倒是快不行了,心里却是暗笑着,癞蛤蟆想吃天鹅肉。忽又脸色严肃了起来。“进来吧。”且拿个手炉子暖暖。她还是那样的雍容华贵,大气又举手投足之间,有些许撩拨人心的媚,大红缎子佐着金丝银线,绣的不过是富贵的花草。

        

“见过二奶奶,原是西洋进贡的玩意儿到了,些许香水首饰装饰物什,还有这进贡的外男在外面候着。”来升家的低着头,说完这些。“我当是什么大事儿,以前我们王家就是收着进贡的西洋玩意儿,也没有见怪的,只教让那人进来吧。”她把王家这接送外客为自己家的依仗之处,贵妃娘娘眼看着要省亲,她略略地开了茶盖,抿上一口,抖出来手里面的菱红帕子,擦拭了一番。

        

他只是一身儿的黑袍,脖颈微微露出来一小段白色的衬衫,西方的衣着,东方的语言,听着顺耳。“见过琏二奶奶。”他实际上细细的瞧了一眼,和他前几年来的时候光景也大不相同。她也上下打量这西方人,原是儿时的时候偷偷瞧见他,竟不知他仍旧干这伙计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

他,失去了他最好的朋友莉莉。从此以后,他宁愿成为了一个麻瓜。很少再用魔杖而是用上了刀枪,可是魔杖还是在自己的身旁。那一次,是他第一次来到中国,只不过是进贡的随从小官,拜见不了什么帝王的。可是在进贡给皇帝之前,他遇见了王家的小姐,虽然看着还没有彻底张开,可是越发的看出个美人坯子,那种出落大方的姿态,像是一缕阳光打在身上。

        

第一次随着使团来到中国的时候,只不过是进了金陵城尤为繁华的金陵王家,也是来散散自己的心思,王熙凤那时倒也是不怕什么闺阁小姐不见外男的传统,随着长辈略略的见过几次什么波斯吐蕃英格兰进贡的新鲜玩意。

        

他,初次见到她的活泼像极了莉莉,可是这不是她。红发碧眼都没有,可是一颦一笑的劲儿,好像让他想起来了过去,在他没有骂莉莉是个泥巴种之前的快乐。而他却单单给了王家小姐留下来了礼物。她,躲在屏风的后面,看着这些爷们儿议这事。那人一身黑袍,看着怪是不大吉利的,些许间她笑出来一点点声音。“是谁?”他只是听见一声笑,而后她略略施礼,两人相顾。

        

的确,虽然他远离了巫师,但是他身上的痕迹仍然存在,制作魔药的习惯也仍然存在,蜘蛛尾巷里面的灰暗,还有一直都有的魔药气息。当他即将离开的时候,拖了人给她留下一个神秘的液体,福灵剂。而且一些亲手写的文字,印在她的心中。“运之回转。”她倒是觉得这使臣对她有意,可是自己已经是有妇之夫,心里有着无可奈何。

        

回国之后,邓布利多也告诉过他,伏地魔还会回来,可是他已经不想回到霍格沃茨了。那里有着明媚的百合,触及即伤,他手里有着过去的照片,红发碧眼,可是终究不能成为恨意,她早已经不在了。而当年那个活泼的女子,不经意之间点燃了他心里的光。粉面含春,春晓之花的自然之美。




        

第二次远赴,正在春节之时。那年贵妃娘娘得以回家省亲,贾府可是繁华至极,连娘娘也是说着太过奢靡。再次进贡的西洋物什,有些许小玩意儿,转回到贾府当中,可是经管这些娘娘赏赐的物件当中,暗藏了给她的东西,只是又是一瓶魔药。她明知,他对自己是有意的。

        

他不知道她会这么早早的嫁了人,或许是中国的习俗,但是怎么会嫁给他,实在是不可能,后来发觉是贵族之间的联姻,就像西方一样要门当户对。可是打发给送过去的人,回来说着二奶奶非是逞强,有了病也不肯就医。此后,他曾对下面的人说过对这个女子有了好感,可碍于她的身份,并没有肆意说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

宫中正月盛宴,正是各个国家的使者聚在一起朝贺的时候,贾妃请旨,求去省亲。他看见了贾妃,禁不住的想起来了上次去了的模样,正是因为年前的缘故。不知她是否因为省亲奔波,而自己却无能为力。








——未完待续。







评论(7)

热度(4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